以前戀愛的自己,

好像是這次主題的小壞蛋一樣,

我就是會在大家開開心心的聚餐,老是強勢主導餐桌上的小細節,

不管場合地點也會有時不給對方留面子......因為總覺得交往那麼久,對方總是不能懂我的心呢?

覺得好累好累....當時覺得談戀愛好花體力.....

而自從經歷了分手後的傷心,

經過多年的沉澱,

再與現在的老公交往,交往方式完完全全的不同,

有時過於的要求有必要嗎?那只是換來彼此感情的扣分,

在婚姻裡,尊嚴我覺得值100,

它是必須存在的,因為我個人認為經營婚姻生活,

不是另一方沒有尊嚴的配合著對方,而是相互尊重的,

沒有一方是必須要完全的放下尊嚴來活著才可,

就舉最近我妹妹婚姻的事來說,

因為男人永遠要給他留點顏面,不管是在外還是關起房門時,

為了一些觀念問題,或者一些行為,而吵架後就冷戰,沒有一方要先開口,因為覺得先開口的人就輸了,

在婚姻裡不應該先開口的人就輸了,應該是有時你進他退,有時他進你退,就如同走路有時左腳先有時右腳先的意思是一樣的,

這婚姻才有繼續前進的可能啊!

兩個人本來就是從兩個不同的家庭再出來組合成另一個新的家庭,

價值觀、對於人事物的處世態度也會不同啊!

所以才需要溝通,但並不是妥協,因為妥協不能持久,

更不要一直想著要對方為你改變什麼,更不是用比較法,

婚姻不是用來比較,比較誰做的比較多,
而誰又做的比較少,或者是誰應該做多,
而誰又不應該做少.....這個多少多少多少.....真會惹麻煩@@

婚姻能不能幸福,
是一開始就選錯人了呢?還是經營不善倒閉了呢?

我想選個合適自己的人很重要,但經營不佳就算再合適也會有倒閉的一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94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