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能用緊張又刺激來形容......

   自從去年七月就得知,腳的問題必須要開刀來解決時,從那刻起常常失眠,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又想到要開刀的事.....唉!越接近開刀日期,就連看電視有關醫院,有流血進手術房的畫面,更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,甚至還想吐!

   任何再大膽的人,面臨生死關頭,都會擔心害怕吧!所以我的擔心害怕是正常的......我是這樣的安慰自己,當然此次的開刀對醫生來說是小手術,但對我來說卻是大大大到不行的生死手術,因為開刀的風險是沒有辦法預測的............所以,我連夜在住院前一晚寫好了"遺書"給我的老公,假如就這麼一去不回,還是有些事要交待一下比較好........(我一定要回來的,因為我還想去義大利)

   1/25下午帶著事先整理好的行囊去三總辦好住院手續,說真的等待時間雖然只有一晚,但還真的不知要在病房裡做什麼?七點多來了個實習醫生,說要先留預備針(就是把要打點滴的針先打在手上)放著到明天要用,結果打完後想先來洗澡才…….kay討論,似乎針有點太早打了,結果洗澡還要麻煩kay幫忙,不會明天要用再來放針,不知是實習醫生沒事做,還是事情太多啦!!總之,還好有kay的陪伴(心莫名的安心不少),轉眼也到了晚上七點多;不放心的老公,還是出現了^^.....

     1/26這天終於來到,一大早am9:00就被來通知要去開刀房的護士給吵醒,明明昨晚花醫生(1)說近中午才要進開刀房,怎....我想可能是花老大(2)前一個病人開刀時間比預期快很多吧!還是前一個病人臨陣脫逃〞逃院〞....此時看似不緊張的我也沒有得選擇,只好(我想是"緊張心情"已從去年7月底得天要開刀到住院前已用完)接著換好"手術專用衣"(就是要裡面全脫光光,雖然已胖到沒身材了,但還是蠻在乎會走光),來一位助理人員,推著我的病床,從病房一直推到開刀房裡,沿路躺著看著天花板,還沒開刀頭先昏,而每到一個定點,就有醫護人員問我叫啥名字,今天要開那裡……一直重覆的反問著;此時腦中又浮現出….問題一:是有開錯刀喔?不然一直確認做什麼?問題二:還是醫生喝酒執刀?問題三問題四……….又開始擔心了起來><

   待了二十分鐘吧!就把我從病床用“輸送帶”(註3)到手術床上,並且換上手術間專用熱呼呼的被子,並且推進了手術室(註4),裡面除了花醫師另外有3位助理人員,冷到極點……身上只有一件手術衣加上剛進來的一件被子,當下有種感覺,好像穿過時空到了極冷的地方,還必須等著護士問我會冷嗎?心想不冷你為何還穿著毛衣呢?冷.冷.冷;花醫師出現就說多送我兩條被子,最好是去菜市場買菜送我葱咧……..

  接著,麻醉師先來上麻醉,竟然叫我做“水母漂”的姿勢,我的大屁屁露在外面之後,等了一陣子怎還不打呢?心裡想著想著就……不知人事了,我想應該是已被剛剛護士在點滴那打入安眠藥吧~~~感謝(睡著了要殺要剮隨便你們)

  竟然,安眠藥效並沒有在手術完才失效;半醒中,聽到花醫師在罵人(不會是刀子放在我腳裡沒拿出來吧…….),還好不是,而當下有感覺有人在拉扯我的腳,但因為麻醉的關係,拉再大力我也沒有多大感覺………

   等全醒,我的腳已包上了石膏,完全看不到開刀的傷口;等到麻醉在退,腰酸到想死(比生理痛還難過),接著就換傷口痛到想打人………延續到隔天白天疼痛有減少一點點了,但到了晚上,醫生來看巡視病房,竟然拉拉我的石膏,拉拉我的腳趾頭~超痛的~花醫師還問會痛嗎?……><  跟班的助理醫生也想來拉看看,此時我早就把腳藏起來了,誰再來拉我一定跟他拚命的!

 

  1/27晚上醫生來看巡視病房,就說我明天可以出院了;1/28終於回家

 

 

花醫生(1)
是我的主治醫師,他的名字“花世源”很特別的名字,本人也超有個性的,門診病人超多的,他總是要從白天看診看到晚上,不知是要說他很細心還是太臭屁,因為每個人都要看好久…..住院開刀的病人也是很多,我開刀那天聽說是從早上開到晚上10:30,真是猛~

花老大(2)
是其它醫護人員對花醫生的稱呼

輸送帶(3) 
超像大型工廠在傳送物品用的,只是醫院這裡的輸送距離只有換床那麼短的距離,真不知為何要浪費在此作業上,還是在手術床那頭有三個人在接著我,那跟沒有用輸送帶有什麼差呢?這點就不太明白
….

手術室(4) 
真的就像是在電視電影上看到,很大一間;但冷到爆,護士是說,設備需要低溫保存
……還好開完刀我沒有感冒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94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